:::

活動快訊

彰化夢想館-婦女成長增能【自己安全自己罩-女子防身術】
歷史訊息
| | |
更新日期   2020/09/21
|
瀏覽人數: 74人
彰化縣政府為促進婦女健康及安全,將於彰化夢想館辦理「自己安全自己罩-女子防身術」活動,該活動為彰化夢想館去年度全新系列課程,因反應熱烈,於今年109年持續開辦,鑒於女性在日常生活中,可能遭受暴力或性侵比例相當高,等同隨時曝露於高風險,除了營造更友善的女性生活環境之外,提升女性自我防衛能力亦是刻不容緩的工作,為求降低女性在家庭及社會等受害風險,因此辦理「女子防身術」課程。 
  本次規畫2梯次課程,每梯次各兩堂連續性課程,第一梯次於9/17(四)辦理、第二梯次將於10/8(四)辦理,今年夢想館再度與彰化縣警察局合作,邀請專業技術教官與助教各一名,從人體重要要害與防身術正確觀念循序漸進談起,並進行基本操作與掙脫、防禦原理,教授女性在遭受脅迫或有人身威脅時,能有冷靜判斷、反制等防衛能力以求自保,並趁時脫身。 
  此防身術課程,是由教官與學生模擬生活實況,著日常裝扮,利用身上、周遭有利物品進行自我防禦與適當攻擊、逃跑;去年該課程有100%學員通過教官指定之實戰演練,有82%學員通過防禦知能題目測驗。參加過本活動的曾小姐說:「可防身又可傳授給小孩子。」陳同學則說:「很實用,真的獲益良多,教官講解非常有趣,也樂於讓大家討論,是很棒的課!」今年彰化夢想館也將持續辦理,更多詳細的課程資訊,請詳見彰化夢想館粉絲頁,或撥打04-7624922洽張小姐。 
 
※彰化夢想館(彰化市金馬路三段656號),電話:04-7624922,開館時間為週二至週六,上午09:00至18:00(週日、週一及國定假日為休館日)。除各類學習課程外,館內有親子共讀區、多功能會議室、影音視聽室及開放式廚房,提供免費使用,歡迎洽借。觀摩參訪、公益活動,敬請多元運用。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