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史資料查詢

彰化縣玩具銀行111年度網絡聯繫會議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2/12/08
|
瀏覽人數: 125人
彰化縣政府今(8)日於彰化縣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舉行彰化縣玩具銀行111年度網絡聯繫會議,會議由社會處兒童及少年福利科長許芳瑜親臨現場主持,邀請本縣托育資源中心與育兒親子館、社區發展協會、圖書館及非營利組織出席,會議討論著重於分支據點拓點與管理、玩具特工隊志工的運用,邀請網絡單位共同來響應,希望讓參與會議的夥伴於交流的過程中,創造的合作的機會,大家共享、共好及共學,集結網絡單位的力量,提供社區有需求的家庭獲得育兒資源。 
會議除了介紹玩具銀行與親子館各項服務外,也推廣玩具分享包與玩具分享箱的服務,玩具分享包由各網絡單位或個人的申請,讓有需求的兒童也有玩具的陪伴,一同快樂成長;玩具分享箱放置於各分支據點,使鄰近的兒童與民眾捐贈二手玩具,玩具修復師透過整理賦予玩具新生命,讓玩具永續的使用。 
社會處表示,縣府相當重視友善育兒照顧環境,為滿足0~6歲兒童適齡適性之玩具資源,推廣免費教玩具、繪本借閱、遊戲示範和玩具修復等服務,特設立「彰化縣玩具銀行」提供多元服務,減輕家長教養負擔,增進親子互動品質,保障兒童遊戲的權利。 
本次會議計47位夥伴共同參與,除了向網絡夥伴表達謝意,更感謝網絡夥伴的支持和協助,得以將玩具銀行及兒少福利服務推廣。 
彰化縣玩具銀行志工持續招募中,只要年滿16歲以上民眾,對兒童及少年福利服務有興趣及熱忱者皆歡迎加入玩具特工隊,詳細招募資訊請洽04-8850097詢問。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