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史資料查詢

彰化縣清水岩寺 社區歲末點燈祈福暨迎春接福保平安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2/12/17
|
瀏覽人數: 103人

  彰化即將邁入建縣300年,為了告別過去,迎接新年的到來,今(17)晚間於清水岩寺廣場舉辦「111年度社區歲末點燈祈福暨迎春接福保平安活動」,彰化縣長王惠美、清水岩寺副主委蕭惠仁、清水岩生態文化創意產業協會理事長陳慶福等人與會,透過溫馨的點燈祈福活動,祈願國泰民安、風調雨順、法界眾生吉祥悅意,期待在新的一年裡所有鄉親都能平安又順心。
  王縣長表示,感謝清水岩寺主委蕭秀梅、副主委蕭惠仁等人的共同努力,將清水岩寺發揚光大,也感謝清水岩生態文化創意產業協會理事長陳慶福結合藝文活動及生態保育一起來推動,清水岩寺在觀世音菩薩與三寶佛的護持之下,讓民眾能夠平安度過疫情,今年歲末即使十分寒冷,但是仍有很多信眾前來點燈祈福,相信觀世音菩薩與三寶佛都有感受到民眾的用心,將保佑眾人平安順利,讓民眾心想事成,家庭幸福美滿。
  清水岩寺副主委蕭惠仁表示,清水岩寺每年都會舉辦點燈消災法會,在歲末時節迎新接福,點燈是為了開智慧、積福報,也因此每年舉辦這項活動都有許多民眾前來參加,雖然今天天氣陰晴不定,但是,仍有約600多名信眾來參加活動,清水岩寺的佛祖也很有靈感,早上陰雨,但自從跟佛祖稟告過後,便不再下雨,感謝佛祖的慈悲與信眾的信心,志工朋友也非常認真地在參與,歡迎大家有空來拜佛祖、求平安。
  清水岩寺起建至今已有兩百七十七年主祀觀音,是台灣最先供奉三寶佛的寺廟,與虎山巖(又稱虎山岩)、碧山巖合稱中部三大名巖,而清水岩寺又因地出泉水、風光明媚而有「清水春光」的美名,更是彰邑八景之一,兼具古蹟觀光與歷史文化、教育、休閒、保育、活動中心,是全台最佳的心靈休息站。
  與會貴賓還有清水岩寺副主委蕭惠仁、清水岩生態文化創意產業協會理事長陳慶福、社頭鄉長當選人也是社頭鄉農會總幹事蕭浚二、縣議員當選人蕭妤亘、公益頻道董事長黃君韜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