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史資料查詢

彰化縣兒童權利公約宣講特派員開講囉~ 彰化兒少宣講員GO GO,兒少權益UP UP!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2/12/20
|
瀏覽人數: 131人

  本府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以下稱本中心)今(20)日至國立彰化高級中學辦理第二場兒童權利公約宣講特派員入校宣講活動,由本縣兒童權利公約宣講特派員運用多元媒材進行宣導,讓高中生們共同認識兒童權利公約,並討論相關議題,進而對於兒童權利公約有更深入的了解。

  今日宣講特派員引入童工等兒少權益議題的故事及影片,並運用兒童權利公約案例帶領議題討論,最後設計有趣的線上互動問答遊戲,讓兒少們檢視自己受宣講的收穫。宣講現場兒少互動熱絡,踴躍發言並積極參與討論,透過分組繪製議題海報,讓青少年們動頭腦,思考各案例所涉及的兒童權利公約議題,並在腦力激盪中提出可行的解決方案。相信透過本次的兒童權利公約宣講,在青少年心中種下一棵守護兒少權益的希望種子,大家共同關注、灌溉種子,最終能共創友善的兒少成長環境。

  「彰化縣兒童權利公約宣講特派員計畫」係運用宣講員概念,並打破傳統的宣講形式,讓兒少透過同年齡層共通語言,以創意多元形式對同儕進行宣講,以利兒少對於兒童權利公約能有更深的認識。

  社會處表示,兒童權利公約係保障兒童及青少年的各項權益,每位兒少都應瞭解,本府期待推動兒童權利公約宣講特派員計畫,讓兒少能為自己的權利發聲,並透過兒少宣講員的力量向同儕宣講以充分落實表意權意涵,促進兒少權益提升。

  社會處長王蘭心邀請大家前來彰化縣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溪湖鎮德華街17號2樓)使用今(111)年度改造的「閱來閱好」閱讀空間,本中心亦設有練舞平台、錄音暨團練空間以及提供Xbox、Switch與豐富兒童權利公約藏書等設施設備。亦在此呼籲大家持續關注兒少權益議題,更多活動資訊歡迎至彰化縣政府網站、彰化縣政府社會處官網(https://social.chcg.gov.tw/00home/index1.asp)及彰化縣政府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HCYC8850097)搜尋與關注,或致電彰化縣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電話:04-8850097)詢問。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