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史資料查詢

彰化縣第六屆兒少代表傳承發揚兒少權益 延續倡議精神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2/12/25
|
瀏覽人數: 149人

本府為培力本縣兒童及少年參與民主決策機制,特於本縣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促進委員會下設置兒童及少年代表制度,由本縣滿11歲未滿18歲之兒少擔任,在政府規劃兒少政策與福利時,提供建議並蒐集縣內兒少之需求,使政策與福利能更貼近兒少。

(25)日於本府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辦理「彰化縣第六屆兒少代表慶功宴暨傳承活動」,鼓勵與嘉勉第六屆兒少代表任期內勇於發表自己的意見、參與公共事務,卸任前特辦理慶功宴與傳承活動,並邀請第七屆兒少代表一同參與,由現任兒少代表分享提案之經驗,使新任兒少代表對未來運作有具體想像,並讓兒少代表的精神持續地傳承下去,以提升縣內兒少權益的落實。

彰化縣第六屆兒少代表任期自1101月至11112月止,由彰化縣政府委託彰化縣基督教青年會辦理提升兒少參與公共事務培力計畫,陪伴兒少代表參與每月一次的提案討論會議,彼此分享與討論兒少議題、蒐集資料,並在一年兩次的「彰化縣兒童及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委員會」上發表提案,本屆彰化縣兒少代表任內共發表了6個提案,包括(1)開設學習歷程檔案的教學課程、(2)教導學生學習與身障生的互動和相處、(3)確保高中職學生搭乘專車的安全、(4)落實性教育課程且視現代需求增廣相關性課程內容、(5)公共場所免費備有女性生理用品並提倡月經平等、(6)彰化縣電子煙危害防制自治條例中制定確保兒少健康之條例。另外,在任期期間雖受疫情影響,仍在政策鬆綁之際的卸任前半年到校園進行兒童權利公約及兒少代表的宣導。

社會處表示,縣府相當重視兒少參與公共事務之培力,以及保障兒少表達意見之權利,共同與兒少們打造更友善的兒童權利環境,未來也會持續培訓兒少具備倡權的能力,實踐兒少相關權益,並孕育更多善盡社會責任的未來公民。

社會處長王蘭心邀請大家前來彰化縣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溪湖鎮德華街172)使用今(111)年度改造的「你說我聽」表意牆,歡迎本縣兒少運用表意牆表達對於兒少權益的看法,並藉由表意牆發聲,讓社會大眾看到與聽見兒少們所寫下的訴求。本中心亦設有「閱來閱好」閱覽室供放學後的兒少有個安全和舒適的自習環境,還有練舞平台、錄音暨團練室,以及提供XboxSwitch與兒童權利公約相關藏書等設施設備。更多相關訊息請至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網站兒少專區(https://social.chcg.gov.tw/00home/index1.asp)、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HCYC8850097)及彰化縣兒童及少年代表臉書粉絲專頁(https://zh-tw.facebook.com/chunghuaCY)查詢。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