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史資料查詢

「彰化三百 魅力豐采」 彰化縣慶祝112年元旦升旗典禮暨漫遊鹿港健行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01/01
|
瀏覽人數: 103人
  彰化縣慶祝112年元旦升旗典禮暨漫遊鹿港健行活動,於112年1月1日上午7時30分在鹿港鎮洛津國小隆重舉行,升旗典禮開始由順風飛行協會4架「鯊魚競賽機」飛過典禮會場上空揭開序幕,象徵彰化起飛,由彰化縣長王惠美帶領各界代表,與三千多位鄉親一起升旗,齊唱國歌,歡慶中華民國112年元旦,希望藉由升旗典禮活動,來傳達彰化縣民慶祝元旦及迎接新年的喜悅,迎向彰化建縣300年,魅力豐采。
  王縣長表示,新的一年,看到這麼多鄉親不畏寒冷,一早一起來參加元旦升旗,「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典禮有4架「鯊魚競賽機」飛過會場上空,大家如果看的還不過癮的話,大年初一到十五在溪州公園舉辦的「花在彰化」活動中,還有8個場次,歡迎大家定時前往觀看,就可以更近距離更親近看到鯊魚競賽機。
  王縣長指出,大家一起來歡度中華民國112年元旦,藉由升旗典禮活動,再透過健行巡禮天后宮、新祖宮、城隍廟、龍山寺等廟宇古蹟,祈求來年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祝福新的一年國家國運昌隆、社會祥和、經濟繁榮,也希望縣政發展更順利和進步。
  王縣長進一步指出,「美好彰化,希望城市」施政願景,是她對彰化發展的殷切期盼與具體實踐,再次感謝縣府團隊大家一起的努力,讓彰化能夠更好、更進步。嶄新的一年,我們將正式迎接建縣300年,我們秉持著「承先啟後,繼往開來」的精神,縣府團隊會積極地來推動五大施政願景,包括軌道工程、綠色產業綠色經濟、都市再生、全齡全能社會福利、永續彰化循環經濟等。縣府目前已經完成彰化鐵路高架化的可行性評估,去年獲得行政院核定,正在進入實質開發;除了台中捷運綠線延伸至彰化外,也將加速推動鹿港捷運,同時開始規劃捷運和美線,讓和美、鹿港齊發展,再造和美工商業榮景,也讓鹿港這座觀光旅遊經典小鎮,在豐富的歷史文化底蘊中,持續帶動文化創意產業、青創品牌繁盛增長,成為傳統與創新兼容並蓄的新台灣之心。
  王縣長表示,新年開始,縣府舉辦了很多活動,包括在彰化縣立美術館舉辦「故宮國寶遊彰化2.0」持續到2月28日,上一次故宮國寶來彰化展出,大家沒看到翠玉白菜有點遺憾,這次把翠玉白菜帶來了,在美術館的3、5樓還有新媒體藝術展,有科技的AR、VR互動,歡迎大朋友帶著小朋友一起來;此外,從1月14日到2月28日,在彰化八卦山辦理月影燈季;另外,大年初一到十五,在溪州公園辦理「花在彰化」活動,除了有相關的展示外,鯊魚競賽機也會定時定點表演,讓大家能夠體會彰化300年豐富的魅力。
  鹿港鎮長許志宏表示,很開心與大家共聚一堂,回到他的母校來參與元旦升旗典禮,看到大家精神高昂,代表著新的一年、新的一天的朝氣,過去大家很多的努力與打拚獲得很多的經驗,期許未來有更多的目標與期待,期待新的一年會更好,祝大家新年快樂,兔年行大運。
  救國團彰化縣團委會主委楊曜聰表示,今年縣府團隊特別精心安排來到王縣長母校洛津國小舉辦元旦升旗典禮及健行活動,這是建縣以來第一次在鹿港舉辦,相信今天會帶給民眾不一樣的感覺,就像縣長就任後的第一次升旗就帶著4架飛機帶領著彰化縣向前衝,相信未來的4年,彰化一定會衝衝衝、向前衝。
  世界彰化同鄉總會總會長黃明東表示,祝福大家2023年新年快樂,希望未來4年,王縣長打造的彰化新願景可以受到大家的肯定,讓彰化鄉親大家都可以安和樂利,提高就業生活。
  社會處表示,活動開場由馬興社區戰鼓隊演出揭開序幕,升旗典禮特別邀請洛津國小管弦樂團演奏國歌及國旗歌,並邀請今年縣長盃卡拉OK歌唱比賽各組冠亞軍與洛津國小合唱團一起領唱國歌,在悠揚的樂聲中一起迎向新的一年,走完全程就送紀念束口背包及茶葉蛋,限量3,000份,送完為止。活動當天上午6時30分開始發放小國旗、集點卡及牛舌餅,參加健行就送摸彩券,還有精彩的節目表演及電視機、平板電腦、美利達腳踏車、氣炸鍋、掃地機器人、料理鍋、節能再煮鍋等豐富獎品的好康摸彩活動來炒熱氣氛,為活動帶來高潮,現場並有社區產業、農特產市集及縣政宣導攤位可逛、可玩、又可抽好禮,還提供50家鹿港美食小吃及伴手禮商家折價優惠券讓參加民眾索取消費,共同來支持本縣在地產業,以促進地方經濟發展,希望大家新的一年都能「兔來運轉」、好運旺旺來,並期許新的一年彰化縣能迎接嶄新未來,創造美好彰化,邁向更進步的希望城市。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縣議員黃俊源、凃淑媚、陳玉姬、施佩妤、鹿港鎮長許志宏、福興鄉長蔣煙燈、救國團彰化縣團委會主委楊曜聰、世界彰化同鄉總會總會長黃明東、縣府秘書長陳逸玲、參議林淑連、社會處長王蘭心、教育處長蔡金田、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王瑩琦、行政處長吳蘭梅、經濟暨綠能發展處長湯國榮、民政處長賴致富、勞工處長何俊昇、地政處長蔡和昌、新聞處長李俊德、主計處長蕭秀瑛、財政處長劉坤松、人事處長高上富、彰化縣消防局長施順仁、彰化縣文化局長張雀芬、交通處代理處長許俊宏、青年發展處副處長郭秋君、彰化縣衛生局副局長尚筱菁、縣政顧問許瑞庭、黃建元、彰化縣產業總工會副理事長施能貴、國民黨鹿港區黨部執行長陳克榮、黃國彰黨部副主委葉論昶、許舜南、彰化縣後備指揮部中校參謀主任歐瓊鴻、鹿港信用合作社理事主席施輝雄、社團法人彰化縣啟智協進會理事長莊文昌、彰化高中校友會副總幹事楊賜來、洛津國小校張榮裕、代表、村里長、各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老人會長、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