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史資料查詢

彰化縣成立第331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在鹿港鎮永順社區發展協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02/10
|
瀏覽人數: 201人
  彰化縣今(10)日上午舉行第331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贈牌典禮,在鹿港鎮永順社區發展協會永順宮旁,彰化縣長王惠美前往慶賀,也帶來彰化生產的米粉、北斗油、彰化雞蛋、彰化豬肉,為社區關懷據點加菜,王縣長感謝永順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葉佳長、總幹事陳明雲及社區志工們共同努力下,讓社區的長輩在熟悉的環境裡可以生活得更悠遊自在,獲得更完善的照顧,並積極營造友善的銀髮空間,給長輩一個幸福安全的未來。  
  王縣長表示,彰化有591個村里,這次在鹿港鎮永順社區成立第331個,縣府未來也會繼續努力,朝每個村里都有1個社區關懷據點的目標邁進。謝謝理事長、村里長以及非常多志工的用心,並感謝所有投入關懷據點的所有好朋友們,有您們真好,我們一起努力,讓長輩能更加幸福、健康,活得更加有尊嚴。 
  王縣長指出,彰化縣人口老化速度相當快速,因此對於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設立非常重視,雖然鹿港鎮的人口老化程度相對於彰化縣而言較為緩慢,但是老年人口也達鹿港鎮的16.3%,如何把長輩照顧好,讓年輕人無後顧之憂,是縣府努力的重點,希望長輩能在地安老,在地得到最好的照顧,能有個地方,讓長輩走出門,在關懷據點可以唱歌、運動、上課,一起學習同歡樂,延緩長輩老化速度。 
  鹿港鎮長許志宏表示,永順社區發展協會成為鹿港第11個關懷據點,讓長輩學習許多腦力激盪的課程以及保健常識,學習後也能回家跟子女分享,實現活到老,學到老。社區關懷據點是個大家庭,長輩能夠在此交到許多好朋友,感謝葉佳長理事長對社區關懷據點的付出,帶領許多志工服務長輩,也感謝王縣長的大力支持,社區關懷據點才能順利成立。 
  永順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葉佳長表示,感謝王縣長對於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支持,也感謝所有長官共同來參與關懷據點的開幕,令他感到非常光榮與高興。 
  社會處表示,針對還沒有成立關懷據點的村里,將積極輔導協助,希望長者都來社區關懷據點活到老學到老、共餐、運動。此外,王縣長上任後積極推動老人社福,規劃了長青學苑、獨居老人關懷訪視、緊急救援系統、假牙補助及敬老眼鏡專案,以及各式的長照服務,希望讓社區的長輩獲得更完善的照顧;考量長輩普遍具有就醫需求,為減輕長輩就醫負擔及提升長青幸福卡使用功能,因此擴充長青幸福卡功能,將就醫健保門診「基本部分負擔費用」納入長青幸福卡的補助範圍,讓長輩在熟悉的社區診所就醫更便利,也能夠減輕就醫時的經濟負擔。自111年11月1日起長輩持長青幸福卡到本府簽約的基層診所就醫,即可使用社福點數折抵50元基本部分負擔費用,讓長青幸福卡功能更多元、服務更升級。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陳秀寳、縣議員楊竣程、施佩妤、鹿港鎮長許志宏、凃淑媚議員服務處秘書施淑敏、鹿港鎮民代表會副主席潘閔東、永順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葉佳長、彰化縣溝墘福德老人會理事長林新傳、縣府社會處長王蘭心、秘書王錦銓、縣政顧問許富足、各級民代與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