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史資料查詢

愛不分國界 彰化縣政府集結民間力量送愛到土耳其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02/11
|
瀏覽人數: 165人

  土耳其於本月6日接連發生芮氏規模達7級以上地震,造成當地大樓倒塌、民眾傷亡慘重,目前已造成至少2萬3,726多人死亡,多人流離失所、無家可歸,加以寒冬大雪,倖存的當地民眾欠缺保暖過冬物資,王惠美縣長指示社會處協助匯集物資以援助土耳其,同時希望老天爺能夠保祐土耳其,度過強震難關。王縣長拋磚引玉捐贈20萬元購置睡袋賑災,也特別感謝這次捐贈單位一起參與,包含華湑有限公司、手套博物館、彰化縣工商婦女協會、彰化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福慧行願社、彰化縣幸福小舖實物銀行等善心企業與社福團體等。
  王縣長感念土耳其當年在台灣最需要的時刻,即時的伸出援手,指示社會處盤點彰化縣幸福小舖實物銀行物資,結合縣內多家企業與民間單位的愛心,有毛毯、保溫瓶、內衣褲等保暖衣物用品等賑災物資約計390箱,總市值共計約380萬5,700元。
  縣府集結物資後,於2月9日與慈濟窗口聯繫,由嘉里大榮物流股份有限公司2月10日收件後送出駐台北土耳其貿易辦事處指定集貨點(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內湖聯絡處),用大家的力量鼓舞災民重建家園,給予土耳其浴火重生的力量。
  在1999年921地震時,當時土耳其救災隊協助本縣員林龍邦富貴名門大廈塌陷救災,不僅帶來許多先進偵測生命跡象的器材,更是順利救出1名生還者。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