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史資料查詢

彰化縣推福利社區化旗艦計畫創造共好 大手牽小手 母雞帶小雞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02/15
|
瀏覽人數: 167人
  彰化縣推動福利社區化旗艦計畫,期待透過「聯合社區、做中學」的概念,協助社區發展協會之間可以相互學習、互補與協助、經驗交流,以達到引導社區發展協會參與福利服務工作以大手牽小手方式,母雞帶小雞,創造共好,111年度旗艦計畫中有30個社區,其中有23個社區因參加旗艦計畫已開辦社區照顧關懷據點,112年度輔導芬園鄉竹林社區旗艦計畫獲衛生福利部核定補助100萬元,為全國最高金額,彰化縣長王惠美在主管週報中感謝各社區的用心一起努力,期勉未來好還要更好,創造共好! 
  社會處表示,在大旗艦計畫中,縣府112年度輔導芬園鄉竹林社區旗艦計畫獲衛生福利部核定補助100萬元,為全國最高金額。芬園鄉竹林社區旗艦計畫,為第2年計畫,原帶領4個協力社區,本年度增加為6個協力社區共同執行旗艦各項子計畫。 
  社會處指出,在小旗艦計畫中,協助社區從點、線到面的推動區域型福利工作,由提案的績優社區擔任領航社區,帶領尚起步、初啟動型社區,「大手牽小手」攜手辦理為期三年的整合型福利服務方案計畫,111年度旗艦計畫計有30個社區,其中有23個社區因參加旗艦計畫已開辦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社會處進一步指出,111年度計6個旗艦社區團隊(員林市源潭社區、二林鎮華崙社區、福興鄉番婆社區、大村鄉大橋社區、社頭鄉湳底社區、彰化市復興社區),有3個團隊已結束三年期計畫(員林市源潭社區、二林鎮華崙社區、福興鄉番婆社區),旗艦計畫三年結束後,各社區團隊繼續實踐聯合社區之理念,擴大社區服務量能,辦理各項計畫,回應社區民眾多元的福利需求。期待各社區共同執行旗艦計畫, 利用經驗的傳承集結更多社區的力量,期望吸引更多有意願之夥伴,共同加入推展福利社區化之行列,達成福利社區化的在地落實。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