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史資料查詢

彰化縣兒童發展推動委員會關注兒童發展議題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03/24
|
瀏覽人數: 115人
彰化縣政府為積極推動縣內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服務,建立早期療育工作制度,提供相關政策諮詢及業務協調,特設置「彰化縣兒童發展推動委員會」,3月24日召開112年度第一次委員會,共有38名府內外委員、各網絡單位人員與會,關注兒童發展議題,持續推動早期療育業務。 
 
今日社會處王蘭心處長出席頒發第九屆兒童發展推動委員會委員聘書,感謝各位專家學者的專業建議與實務見解,讓縣府在執行早期療育政策上,能更加完善。 
 
縣府很重視發展遲緩兒童,希望能藉由早期發現,以達早期介入的效果。此次委員會會議透過各業務單位報告,檢視去(111)年的執行績效外,也提出2項提案,分別針對精進早期療育通報,以及強化建置早期療育資源,提出討論。為了讓通報觀念及發展遲緩篩檢更普及,透過委員會請各局處持續強化相關人員宣導通報及篩檢知能。另目前彰化基督教醫院承接衛生福利部「特殊兒童及青少年視覺復能計畫」,使本縣低視能兒童增加了一項專業醫療服務資源。此外,會中更請各與會局處持續盤點建置各項療育及特教資源,以利本縣早期療育服務資源更佳完善。 
 
想瞭解更多兒童發展或早療資訊,可洽詢彰化縣兒童發展通報轉介中心(電話:04-8837588,地址:彰化縣田尾鄉北曾村福德巷343號3樓),或彰化縣政府社會處兒童及少年福利科(電話:04-7263650),彰化縣政府一同與您關心兒童健康與發展,讓我們一起共創美好彰化、希望城市。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