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史資料查詢

彰化縣托嬰中心主管人員在職研習訓練課程-以兒童權利公約為主題探討 兒童基本健康福利、受照顧權之概念與案例分析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03/29
|
瀏覽人數: 195人
彰化縣政府今(28)日上午九時於縣府一樓視聽簡報室辦理「第一場托嬰中心個案研討課程-以兒童權利公約為主題探討兒童基本健康福利、受照顧權之概念與案例分析」,課程由靜宜大學社會工作及兒童少年福利系蔡盈修教授主講,課程中講授兒童基本健康福利、受照顧權之概念認識與落實兒童權利公約權益保障事項,提升職場安全照護之敏感度,以保障兒童的權益,達到兒童身心健全發展為最終目的。 
從認識兒童健康福利與受照顧權的基本概念,無論疏忽照顧、不當管教、嚴重虐待等其他常見的兒少風險事件,常發生於家中或托育照顧現場,除父母親職教育觀念未重視幼兒權益外,另家外送托時托育機構工作人員照顧幼兒觀念亦不當或偏差等皆有直接相關,托嬰中心主管人員照顧國家未來主人翁,更應了解兒童權利重要,另認識需要特別保護的幼兒-如何在行使權利方面得到適當的保護,本次再透過各中心分組討論、實務照顧幼兒經驗分享,讓與會主管人員對幼兒受照顧權更深入了解。 
為增進托嬰中心主管人員對於兒童權益知能之認識,並提升專業知能與服務品質,經由此堂課讓主管們更進一步了解兒童權利公約,期許能以國際對兒童權益的保障為標竿,共創對兒少友善的環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