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史資料查詢

「優質托育,優生樂養」-彰化縣托育制度管理委員會重視優質托育服務及孩子健康成長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03/31
|
瀏覽人數: 282人
彰化縣政府為積極推動縣內托育福利服務措施,每年召開2次「彰化縣托育制度管理委員會」,3月29日召開112年度第一次委員會,共有12名府內外委員、各網絡單位人員與會,關注托育制度議題,持續推動托育服務業務。 
本次由林田富副縣長擔任主席,張斯寧委員、王惠姿委員、呂敏昌委員、吳美鋃委員、劉孟謙委員、鐘信和委員、張屹婷委員、林孟貞等8名委員出席,可見各委員們對於托育服務的重視。  
本次會議針對社會處、北區及南區居家托育服務中心、托育資源中心、托嬰中心訪視輔導團、育兒指導服務等各面向業務進行討論;並依據今年度衛生福利部修訂準公共化托育政策,針對112年度申請加入準公共托嬰中心收費調整上限討論;本縣居家托育服務調整個案審議計畫已於112年1月16日公告實施,托育人員每2年可依據考核成績調高收費,另外針對托育制度及推動上所遇到的問題,各位委員提供寶貴的建議,為彰化縣打造更完善的托育環境及品質。 
林副縣長表示,目前本縣已設置5處育兒親子館,和美公設民營托嬰中心及育兒親子館於去年底開幕,今年四月社頭及二林也將開幕,希望能提供價格合宜、安全無虞、小型社區化的類家庭照顧模式,提供具特色及近便性之托育服務,未來包括芳苑鄉、大城鄉、員林市、北斗鎮、竹塘鄉、福興鄉、田中鎮、溪湖鎮、埤頭鄉、秀水鄉、伸港鄉及彰化市,布建16處公設民營托嬰中心及13處育兒親子館。 
本縣未滿2歲嬰幼兒以家長自行照顧居多,為保障兒少福利,112年1月起取消綜合所得稅未達20%限制,每人每月可請領5,000元;請托育人員照顧0至未滿3歲托育補助,每人每月可請領8,500元。透過各式各樣的親子活動及舉辦親職教育講座,提升家長育兒知能,經由完善的育兒政策,使家長在家務與工作間取得平衡,降低家庭養兒育女的各項負擔,減輕家庭育兒及送托之經濟負擔並維持穩定托育服務品質,期能達到本縣縣民「樂婚、願生、能養」之成效。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