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史資料查詢

彰化縣112年提升少年自立生活適應協助服務量能計畫-職業參訪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04/08
|
瀏覽人數: 147人
 
彰化縣政府為積極協助弱勢少年自立,112年度申請社會安全網第二期經費,並委託社團法人台灣迎曦家庭發展協會辦理「彰化縣提升少年自立生活適應協助服務量能計畫」。 
今(8)日辦理職業參訪活動,帶領本縣少年參訪位於溪湖鎮的陳義發餅店,藉由實地進入工作場域及操作體驗,讓少年能透過聽覺、觸覺、味覺、嗅覺、視覺等五官的感受,了解烘焙業真實的工作樣貌,讓少年對烘焙業有更深的瞭解,進而找到自己的職業興趣。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王蘭心處長表示,「給孩子魚吃,倒不如教會孩子釣魚」,學習一技之長是送給自己最好的一份禮物。透過實地參訪不同職類的工作場域,拓展職場視野,亦讓少年能理解各職類的實際工作內容及環境,藉以找到自己有興趣的職業類別,發展職涯。 
「提升少年自立生活適應協助服務量能計畫」係為遭逢變故之年滿15歲少年,透過租屋協助、就業媒合、經濟補助、生涯規劃及連結資源等,以維護少年生存發展權、參與權、平等權等權利。彰化縣政府邀請大家一同加入「友善資源網絡」,提供本縣少年安全的就業環境及居住環境,有興趣之房東、企業雇主、店家等,可電洽04-7532283劉社工或04-8850171自立方案洪社工;另本縣相關活動可關注「彰化縣政府社會處」官方網站(https://social.chcg.gov.tw/00home/index1.asp)及「兒童及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 」臉書粉絲專頁(https://zh-tw.facebook.com/CHCYC8850097/)瞭解最新活動訊息。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