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史資料查詢

彰化縣玩具銀行 112年玩具特工隊志工在職教育訓練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04/22
|
瀏覽人數: 133人
為拓展彰化縣玩具銀行二手玩具業務工作,以「篩選二手玩具、玩具維修操作」為議題,今年度辦理2場次志工在職成長訓練課程,於今(22)日在彰化縣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舉行,邀請蘇爸玩具醫院蘇顯榮玩具醫生指導二手玩具分類、玩具拆解及玩具修復等技巧,帶領志工練習使用修復工具及玩具檢測器材,加強玩具銀行總行、分行及分支據點志工服務能力,以培養志工具備玩具維修之基本能力,亦增加志工學習與交流接觸機會。 
為建構本縣友善育兒照顧環境,滿足0~6歲兒童適齡適性之玩具資源,推廣免費教玩具及繪本借閱,及遊戲示範和玩具修復等服務,彰化縣政府特設立「彰化縣玩具銀行」提供多元服務,減輕家長教養負擔,增進親子互動品質,保障兒童遊戲的權利,另外,也招募志工成立「玩具特工隊」,培養志工修復教玩具及教玩具操作指導等能力,成員來自彰化縣各個育兒親子館和玩具銀行各分支據點,及本縣合法居家托育人員、育兒指導員、教育人員、學生、退休人員以及對兒童及少年福利服務有興趣之民眾共同組成。 
社會處處長王蘭心表示,玩具是孩子成長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夥伴,卻會因為不知道怎麼玩或者玩具損壞而讓玩具無法發揮效果,有了玩具特工隊這群志工,讓一件件的玩具再次重新發揮它的功能,使更多孩子有快樂的意義,家長也能減輕購買新玩具的負擔,更能實現資源妥善利用,推動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彰化縣玩具銀行持續招募志工中,只要年滿16歲以上民眾,對兒童及少年福利服務有興趣及熱忱者皆歡迎加入玩具特工隊,詳細招募資訊請洽彰化縣政府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官網查詢。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六 8:30-17:00、每週日、國定假日休館 
服務電話:04-8850097、04-8850118 
地址:彰化縣溪湖鎮德華街17號2樓 
臉書粉絲專頁:彰化縣政府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https://reurl.cc/VXpNVn)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