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史資料查詢

彰化縣政府提供托育媒合服務,建構友善育兒環境再出擊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09/14
|
瀏覽人數: 91人
彰化縣政府為協助家庭照顧兒童,減輕父母育兒負擔,補助新生兒於出生後,於彰化縣完成出生登記並初設戶籍者,每名新生兒3萬元之生育補助,此外,於家中自行照顧未滿2歲之兒童,每月補助育兒津貼第1胎5,000元,第2胎6,000元,第3胎以上7,000元。 
 
兒童給別人照顧,送托與政府簽訂合作契約之居家托育人員(保母)、準公共托嬰中心,每月補助第1胎8,500元,第2胎9,500元,第3胎以上10,500元。若送托公設民營托嬰中心,每月補助5,500元,第2胎6,500元,第3胎以上7,000元。 
 
有托育需求的家長,彰化縣政府不僅提供托育補助,同時委託本縣南、北區居家托育服務中心提供托育人員(保母)媒合服務,居家托育服務中心會依家長之需求,例如托育費用、就業型態、托育時段等條件,協助家長選擇合格且合適之托育人員。 
 
社會處長王蘭心呼籲家長在找尋托育人員時,謹記「停、看、聽」3原則。「停」:確認托育人員是否取得「居家式托育服務登記證書」、「看」:訂定並詳閱托育服務契約書、「聽」:洽詢本縣居家托育服務中心,聽聽專業工作人員提供的資訊。 
 
兒童是我們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彰化縣政府致力於「政府、民間及育兒家庭」三方共同合作,營造優質的育兒環境,期許透過更完善的嬰幼兒照顧及托育服務,與鄉親共同努力締造每一個溫馨和樂的幸福家庭,一同陪伴兒少快樂成長,共創彰化美好希望與願景! 
 
有托育媒合需求,需找保母的家長歡迎洽詢彰化縣南、北區居家托育服務中心(南區:04-8376795,北區:04-7622281),或衛生福利部「托育媒合平臺」網站查詢,網址如下: 
https://ncwisweb.sfaa.gov.tw/home/index  
 
想了解更多育兒補助資訊,請參考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網站-兒少福利專區,網址如下: 
https://social.chcg.gov.tw/07other/other01_list.aspx?topsn=1755  
 
或請洽詢社會處兒童及少年福利科04-7240249、04-7263650,由專人向您說明。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