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史資料查詢

彰化縣性別平等委員會第4屆第4次委員會議圓滿完成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09/15
|
瀏覽人數: 104人
彰化縣政府為使性別平等業務推動更加精進,於今(15)日下午在本府第二辦公大樓,召開「彰化縣性別平等委員會第4屆第4次委員會議」,由縣長王惠美主持,行政院性別平等處林秋君參議列席指導,與府內各局處首長共同討論性平各項業務與議題。  
王縣長指出,本次修正未來(113-116年)四年的婦女暨性別平等業務中長程年度施政計畫草案,主要新增推動策略「性別平衡原則,縮小決策職位的性別差距」,本府經濟綠能暨發展處、社會處、地政處、教育處、人事處均已分別針對縣內之工商團體、社區發展協會、地政士、校長、本府中高階職務提出相關規劃,也是我們接續需要共同努力的目標。縣府已連續2次(屆)獲得性別平等考核全國優等之殊榮,但我們不能僅止步於此,因為性別平等是一個全面性的目標,涉及到各層面和領域,且環境社會需求也不斷地在改變,我們的目標遠未結束,未來還有很多工作任務等待著我們去進行實現,希望每個人都能蓄勢待發、充滿動力,大家一起攜手前行,共同的使命和責任。 
  本次會議針對上次會議決議事項及各局處業務報告,共同檢視本府性平業務推動狀況,並由建設處、地政處、環境保護局3個處進行性平知識分享,本次大會提出2案,分別針對111年行政院性平實地考核建議事項提出策進作為並制定「113-116年彰化縣政府婦女暨性別平等業務中長程年度施政計畫草案」,邀請與會委員及各局處代表共同集思廣益,以提供更多元、創新及具有性別平等觀點之服務。  
  社會處王蘭心處長指出,我們深刻瞭解彰化縣的性別平等工作不是一個人或一個部門或公部門的事情,而是全體社會共同關心的工作,縣府將持續地跨局處共同合作、公私協力,再創佳績。 
本次會議圓滿順利結束,縣府跨局處持續努力建立一個更加公平和包容的社會,共創美好彰化、希望城市。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