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史資料查詢

彰化表揚優質托育人員 20家績優單位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10/14
|
瀏覽人數: 153人
  彰化縣政府為提升居家托育人員及托嬰中心托育專業,委託彰化縣保母協會於今(14)日上午在和美鎮和仁國民小學舉行「112年度優質托育人員暨績優單位表揚活動」,由縣長王惠美公開表揚99位表現優良的托育人員、7家別具特色以及13家評鑑績優之托嬰中心,肯定這些長期對幼兒無私付出與貢獻的托育人員及托嬰中心,也希望透過評鑑的檢視能不斷提升托嬰、托育的品質,讓家長更加放心。 
  王縣長表示,少子化是現在最大的社會問題,如何讓年輕朋友肯生、願意生,而且能快快樂樂的帶小孩,因此在育嬰這個區塊縣府就非常的用心。感謝彰化縣保母協會、彰化縣家樂福人文生活關懷協進會、彰化縣嬰幼兒發展協會等單位對於嬰幼兒的相關協助,讓孩子們能快樂成長,讓爸爸媽媽無後顧之憂,縣政府責無旁貸,一直努力在營造托嬰中心及育兒親子館,目前公設民營托嬰中心已有4間、育兒親子館已有6間已完成,現在也一直在努力規劃,未來至少會有28間的公設民營托嬰中心及18間的育兒親子館,讓青年朋友「免煩惱,認真生」,政府會替大家來做相關的教養部分。 
  王縣長指出,公設民營托嬰中心一個月只收1500元,但是名額有限,沒辦法全收,得靠很多的保母來幫忙照顧這些小孩子,要謝謝彰化縣家樂福人文生活關懷協進會、彰化縣保母協會推動居家托育服務中心,與縣府攜手媒合爸爸媽媽與托育人員,讓他們能安心的送托,另外,縣府也與彰化縣嬰幼兒發展協會、朝陽科技大學共同辦理各項托育人員、主管人員研習課程,提升彰化縣托育服務品質,期盼透過公私協力,讓孩子們能夠有更安心、更安全的托育環境,讓年輕人生「生得起,也養得起」。 
  社會處表示,配合我國少子化對策計畫,彰化縣推行托育準公共化簽約率超過97%,減輕家長育兒成本的同時也維護托育人員工作權,達到雙方互利互惠,並嚴格把關托育制度,讓家長、幼兒、托育人員皆可以獲得完善的照顧,維持並提高托育人員的專業素養,一同打造優質的托育環境,讓彰化囝仔都能獲得妥適優質的照護、快樂健康的成長,共同邁向「美好彰化 希望城市」。 
  會貴賓有和美鎮長林庚壬、社團法人彰化縣保母協會理事謝美娟、常務監事鐘信和、彰化縣家樂福人文生活關懷協進會董事長黃營、社團法人彰化縣嬰幼兒發展協會理事長宋櫻美、縣府社會處長王蘭心、和仁國小校長胡素慈、代表、里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等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 
 
如家長有托育需求,可洽詢: 
彰化縣居家托育服務中心(南區:04-8376795 ,北區:04-7622281) 
彰化縣合法立案托嬰中心(洽詢:04-7532280)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網站及衛生福利部「托育媒合平臺」網站查詢。 
托育媒合平臺網站: 
https://ncwisweb.sfaa.gov.tw/home/index 
更多育兒補助資訊:https://social.chcg.gov.tw/07other/other01_list.aspx?topsn=1755 
想了解更多育兒補助資訊,請參考彰化縣政府社會處網站-兒少福利專區 
或請洽詢社會處兒童及少年福利科04-7240249、04-7263650,由專人向您說明。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