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史資料查詢

彰化縣112年度家庭暴力防治大專生洄游社區紮根成果競賽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10/21
|
瀏覽人數: 77人
  彰化縣政府多年來持續重視家庭暴力防治的議題,為減少家庭暴力的發生率,運用政府資源結合社區來推動各項家庭暴力防治工作;為因應社區人口老化及中壯年人口外移的情況,彰化縣政府開始辦理「家庭暴力防治大專生洄游社區紮根計畫」,透過年輕人的熱情活力及創意發想,為社區在家暴初級預防的推動上,注入一股新動能。本(112)年度共有7隊來自中部各大專院校學生,分別為彰化師範大學、東海大學、明道大學、朝陽科技大學及僑光科技大學之師生所組成,今(21)日在縣府1樓中庭舉行大專生洄游社區紮根成果競賽,活動開場由社會處長王蘭心為準備比賽的大專生們加油打氣;邀請靜宜大學王秀燕老師、亞洲大學陳秀靜老師以及陳琇惠老師擔任評審委員。 
  成果競賽分別以書面展示及簡報呈現,大專生在成果發表舞台上向與會者分享社區方案執行的成效、學習經驗與服務點滴,各校同儕透過相互交流、成果分享及競賽方式,促進彼此學習與切磋,在成果競賽展現半年來的努力,讓更多民眾看見彰化縣政府積極推動家暴防治,並讓家暴防治的觀念向下紮根、永續化發展。經過激烈評比後,競賽第一名彰師花壇組獲得獎金3萬元、第二名朝陽湳底組獲得獎金2萬元、第三名東海西勢組獲得獎金1萬元、佳作各可贏得獎金6千元。 
  112年家庭暴力防治大專生洄游社區紮根計畫,執行期間為112年5月至9月,學校指導老師帶領學生,針對社區問題與需求進行資源盤點、依照社區人口特性與在地特色設計家暴防治活動方案,產出宣導影片、手作DIY反暴小物、四格漫畫、設計社區反暴吉祥物、防暴大富翁桌遊等活潑創意的方式。 
  王蘭心處長感謝各校師生及社區熱烈的參與,透過洄游計畫鼓勵大專生深入社區關心在地議題,將防暴知識與創意發想帶入社區,為社區注入新能量;同時也呼籲家庭暴力的預防勝於事後修補,民眾若遇家庭暴力相關問題,適時撥打113保護專線,急時撥打110求救專線。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