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史資料查詢

112年彰化縣銀髮趣味競賽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10/22
|
瀏覽人數: 81人
  為鼓勵長者社會參與、充實老年生活,縣府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辦理「銀髮趣味競賽」,於21日上午在社頭鄉健康運動公園–風雨籃球場熱鬧登場,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與會共同為長者加油。現場邀請縣內各鄉鎮(市)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長輩齊聚一堂,共組成50支隊伍來挑戰這場超大型趣味競賽活動,林副縣長表示,現場有1千多位長輩,加起來6萬9千多歲,請大家小心注意安全,也再次為大家加油打氣,期望透過「拖鞋擲筊」、「甩便利貼」、「呼拉圈接力」及「兵乓球傳接大隊接力」四大競賽,讓長輩越玩越有趣,越玩越健康,展現銀髮族不老精神。 
  今(112)年的「銀髮趣味競賽」運動員宣誓代表由溪湖鎮憶智樂活之家91歲的阿湯阿公擔任,帶領千名長輩及志工高聲齊喊宣誓詞,為活動揭開序幕。縣府也特別感謝社頭鄉公所提供活動場域、財團法人維他露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及彩成油漆工程行等,贊助運動飲料和涼飲,讓長輩在競賽中保有充分的體力備戰。 
今天最高齡的參賽者,是來自田中鎮東興社區95歲阿箱阿媽,雖已年逾九十,身體相當硬朗,是據點有名的健康阿媽,她代表社區參加「拖鞋擲筊」項目,參賽者拿起紅白拖時,就像平時在廟內拿筊杯般虔誠,擲出聖杯時,全場歡呼聲此起彼落,好不熱鬧。「甩便利貼」更是笑聲不斷,參賽者使出全力扭腰擺臀,想盡辦法把身上的便利貼趕快甩掉,現場洋溢著加油聲及歡笑聲。 
  為了推動友善高齡社會,落實在地健康老化,彰化縣長王惠美積極佈建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並朝向一村(里)一據點的目標邁進,截至112年9月底,本縣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數已達到341處,希望將社區營造銀髮友善環境,並導入多元的活動,讓健康促進課程更加豐富,長輩願意主動走出家門,進入社區參與活動,使其延緩失能、健康老化,共同打造一個幸福宜居的未來,逐步實現「美好彰化、希望城市」的願景。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