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史資料查詢

彰化縣第342、343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在和美鎮嘉寶、中寮社區正式揭牌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10/26
|
瀏覽人數: 83人
  彰化縣在和美鎮嘉寶社區與中寮社區成立第342、343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縣長王惠美26日上午前往贈牌慶賀,王縣長感謝嘉寶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李福煙與中寮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順福的協助,讓長輩在舒適的環境裡可以生活得更悠遊自在,獲得更完善的照顧,並積極營造友善的銀髮空間,給長輩一個幸福安全的未來。王縣長表示,成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希望長輩走出戶外,學習新知識、結交新朋友、做運動享用午餐,在地健康快樂過生活。 
  王縣長表示,感謝長輩過去的辛苦打拚,創造了台灣的經濟奇蹟,給予兒孫好的生活環境,目前全國65歲以上的長輩有18.4%,未來台灣將會面臨超高齡化社會,縣府近年來努力打造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日照中心,目的在於讓長輩在地安養,得到最好的照顧。感謝集眾人之力共同來促成,包括前和美鎮長阮厚爵協助爭取土地,來打造嘉寶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和美鎮公所編列3261萬7,571元、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補助240萬元及教育部及國民學前教育署補助1,000萬元,讓彰化更好更進步。 
  和美鎮長林庚壬表示,王縣長上任後持續推動一社區一關懷據點,和美鎮有31個里,共19個社區,今天嘉寶社區是和美鎮第14處據點,中寮社區是第15處據點,特別感謝嘉寶社區理事長李福煙、中寮社區理事長林順福,謝謝地方仕紳的相挺,出錢又出力,也感謝王惠美縣長縣府團隊,長期以來的支持,提供物資及經費的協助。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正式成立後,提供長輩供餐、活動,歡迎長輩常來據點,由社區幫忙照顧長輩,大家一定要好好利用。 
  嘉寶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李福煙表示,今天是嘉寶社區成立關懷據點的好日子,感謝王縣長的鼓勵及縣府的指導與協助,還要謝謝和美鎮長及社區的志工老師們的用心付出,在去年6月協助取得現在這場地,並共同來幫助設置關懷據點,讓社區的老人有一個地方可以吃飯聊天、運動放鬆的地方,也會持續精進活動課程,讓更多老人能走出家園、活出精彩、過得健康。 
  中寮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順福表示,感謝王縣長、林鎮長、委員一起來參加這次的揭牌典禮,也感謝志工、協會成員的共同努力,才能中寮社區關懷據點順利成立。 
  中寮社區發展協會王麗雲總幹事表示,關懷據點的成立,要感謝社區的志工老師們,出錢又出力,用心安排創新課程,讓社區的長輩每週都相當期待上課,而社區長輩的健康及臉上的笑容,就是這些志工老師最大的力量來源,也期望有更多長輩能來關懷據點,讓關懷據點笑聲不斷、長輩們活力無窮。 
  王縣長指出,彰化縣內65歲以上長輩都能使用彰化長青幸福卡,過去,長輩可以搭乘彰化客運、員林客運、南投客運各線公車路線及中鹿客運指定路線(16路、9018路)等市區公車,現在也能夠免費搭乘統聯及國光等長途國道客運,北到台北、南到高雄,現在搭乘臺鐵嘛ㄟ通,每趟次最高補助社福點數30點(1點1元),另外,長者及身心障礙朋友持長青幸福卡至縣府簽約旅行社,參加縣內11條精選觀光旅遊路線行程,鼓勵長輩走出戶外,讓長輩身體更加勇健。長輩只要持長青幸福卡及健保卡到縣內合約診所就診,可以折抵健保門診基本部分負擔費用50元,歡迎長輩多加利用。 
  和美鎮嘉寶社區,其活動中心111年3月落成,中心寬敞明亮是長輩休閒活動的好所在,服務期間頗受地方居民好評,據點長輩平均歲數82歲,可謂「千歲團」,更有1位96歲葉阿公表示,活動中心完工,又有好去處。 
  和美鎮中寮社區在林理事長積極努力帶領之下及大愛無私奉獻的志工團隊,各盡其力將關懷據點成立,在服務期間也發現一位“做粿達人”,可以與志工一起將所學帶入據點教導其他長輩,大家分工合作讓社區會務及據點服務井然有序,日益彰顯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對居民的重要性、影響性及成效,增進社區凝聚力,促進里民互動,期許更多長者知道並能走出家門到據點,不但活絡身心也促進社會參與,讓長者吃的健康、活的精彩。 
  社會處表示,嘉寶、中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開放時間為每週四上午9時至12時,所提供服務為關懷訪視、電話問安、餐飲服務及健康促進活動等,希望長者都能踴躍參與。另外,彰化縣有591個村里,目前已成立343個社區關懷據點,尚未成立關懷據點的村里,將積極輔導協助,希望長者都來社區關懷據點活到老學到老、共餐、做運動。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林小琪、林宗翰、賴清美、立法委員陳秀寳服務團隊、和美鎮長林庚壬、前鎮長阮厚爵、縣政顧問卓賢民、陳錫鐓、縣府社會處長王蘭心、天福宮主委葉財興、池王宮總幹事陳志強與各級民意代表及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