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史資料查詢

彰化縣第344、345、346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在溪湖鎮湖東、大庭、中竹社區正式揭牌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12/25
|
瀏覽人數: 59人
  彰化縣在溪湖鎮湖東社區、大庭社區與中竹社區成立第344、345、346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縣長王惠美、溪湖鎮長何炳樺、民代等人,25日上午前往揭牌慶賀,且帶著彰化在地的農產為長者加菜,王縣長感謝湖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廖英志、大庭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傳助與中竹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家傳的協助下,與各級民代的支持,讓長輩有更友善的銀髮空間,王縣長表示,縣府希望長輩能在地安養,在地得到最好的照顧,鼓勵一起來設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就近照顧長輩,從上任以來的150多個點,到現在已倍增到346個據點,希望長輩能歡歡喜喜過日子,身體健康好生活,讓兒孫無後顧之憂,認真拚事業,一起讓彰化更好更進步。 
  王縣長表示,彰化縣65歲以上長輩佔18%,溪湖老年人口比17.7%,這次溪湖鎮3個據點揭牌,希望長輩們前來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來據點上課學習到新觀念,比較不會退化、失智,也能一起做運動,鍛鍊肌肉力量,避免摔倒,把身體顧好,讓兒孫少煩惱,長輩們彼此幫忙、互相照顧,身體比較健康的長輩,也可以來照顧行動比較不便的長輩,推廣「善的循環」,讓大家共好。 
  溪湖鎮長何炳樺表示,溪湖鎮是彰化第五大鄉鎮,彰化縣有591個村里,王惠美上任五年來,已經倍增到340餘個社區關懷據點,溪湖鎮也積極成立,鼓勵社區長者走出戶外,到社區關懷據點,活到老學到老,還有共餐等,鎮公所也盤點鎮內閒置活動中心提供為社區關懷據點,且目前縣府也規劃於溪湖鎮新建整合式社福大樓,期望能夠盡速發包施工,歡迎在地長者們多多來參加社區關懷據點,也歡迎在地企業發揮企業社會責任回饋社區,讓社區長輩更加健康快樂。   
  湖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廖英志表示,湖東社區是彰化縣第344個據點,感謝王惠美縣長縣府團隊、何鎮長公所團隊的協助,還有溪湖果菜市場協助提供場地,讓長者可以享受優質的據點服務。 
  大庭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傳助表示,感謝王惠美縣長縣府團隊、何鎮長公所團隊的協助,社區關懷據點才能順利成立,讓社區長輩能在地安老,還要謝謝社區各志工的用心規劃各項活動安排,安排在地特色的課程,讓長輩參與社區活動,也鼓勵更多長輩參與社區活動。 
  中竹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家傳表示,感謝王惠美縣長縣府團隊、何鎮長公所團隊的協助,共同輔導協助溪湖鎮中竹社區成立關懷據點,未來還希望縣府及鎮公所團隊多加指導協助,未來也希望視參與人數的增加,來增加營運天數,服務更多社區長輩。 
  王縣長指出,彰化縣內65歲以上長輩也有一些小確幸,可以使用彰化長青幸福卡,過去,長輩可以搭乘彰化客運、員林客運、南投客運各線公車路線及中鹿客運指定路線(16路、9018路)等市區公車,現在也能夠免費搭乘統聯及國光等長途國道客運,北到台北、南到高雄,7月1日起搭乘臺鐵嘛ㄟ通,除臺鐵指定的某些列車外,其餘車種皆可搭乘,每趟次最高補助社福點數30點(1點1元),8月15日起,長青幸福卡再升級,長者及身心障礙朋友持長青幸福卡至縣府簽約旅行社,參加縣內11條精選觀光旅遊路線行程,鼓勵長輩走出戶外,讓長輩身體更加勇健。另外,長輩只要持長青幸福卡及健保卡到縣內合約診所就診,可以折抵健保門診基本部分負擔費用50元,歡迎長輩多加利用。 
  社會處表示,湖東、大庭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開放時間為每週一上午8時30分至11時30分、中竹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開放時間為每週二上午8時30分至11時30分,所提供服務為關懷訪視、餐飲服務及健康促進活動等,希望長者都來社區關懷據點活到老學到老、共餐、做運動。 
  與會關心人員還有縣議員陳玉姬、溪湖鎮長何炳燁、溪湖鎮民代表會主席陳孟宏、副主席黃佳惠、立委謝衣鳯服務團隊、縣議員劉珊伶服務團隊、湖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廖英志、湖東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陳芬妮、大庭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傳助、大庭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施金票、中竹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家傳、中竹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黃柏勳、溪湖鎮果菜公司總經理徐鉦傑、縣府秘書鄭瑞獎、縣政顧問巫展銘、社會處長王蘭心、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