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史資料查詢

蘭馨文教基金會 再捐1輛復康巴士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12/28
|
瀏覽人數: 51人
  彰化縣政府28日上午在府前廣場舉行「財團法人蘭馨文教基金會復康巴士捐贈儀式」,縣長王惠美出席頒發感謝狀及正式啟用捐贈之車輛,本次在總統府前國策顧問,也是財團法人蘭馨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蔡鈴蘭女士號召蘭馨姐妹們,由財團法人蘭馨文教基金會捐贈1輛復康巴士,王縣長感謝財團法人蘭馨文教基金會捐贈復康巴士,盼藉此拋磚引玉吸引更多企業團體及善心人士捐贈車輛,改善縣內車輛老舊問題,並滿足縣內身障朋友外出需求。 
  王縣長表示,感謝總統府前國策顧問董事長蔡鈴蘭女士帶領蘭馨姐妹們,特別對彰化縣厚愛,去年,就號召蘭馨文教基金會總監汪呂寶蕉、前國大代表陳重熙,以及蘭馨文教基金會,已經捐贈2輛復康巴士,今年歲末,再捐贈1輛復康巴士,造福身障朋友們,讓他們就醫、復健更加方便。 
  王縣長指出,彰化縣復康巴士共有77輛,其中小型復康巴士75輛,大型復康巴士2輛,每年服務約有25萬人次,使用率非常高。因復康巴士平均使用年限是10年,為確保使用者的安全,從108年起至今,縣府累計汰換47輛復康巴士,總價超過8,000萬元,未來也將持續再努力,目標是先汰換好再增加,讓身障朋友更加便利。 
  財團法人蘭馨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蔡鈴蘭表示,財團法人蘭馨文教基金會與國際蘭馨交流協會,都是一樣為公益在付出,現今也能走向國際在蘭馨的姐妹們一起付出,真的很不簡單,特別是王惠美縣長在她曾擔任立委時即一起共識,她知道王縣長「一心一意」,就是要為彰化付出,且不論在學識或待人處世上都是一流的,這次再次與姐妹們一起捐贈復康巴士,不僅要和王縣長一起實踐承諾,也讓大家體會到王惠美縣長要照顧弱勢的愛心。 
  王縣長進一步指出,復康巴士現在提供電話、LINE官方帳號、網路預約服務,車票30元起,如果領有身障證明及低收入戶證明者,每月就醫前8趟可免費,另外,為了鼓勵身障朋友走出來,也延長運行時段及提供假日服務,歡迎需要的民眾多加利用。  
  與會貴賓還有財團法人蘭馨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蔡鈴蘭、秘書洪佩君、國際蘭馨交流協會中華民國總會後任總監王藝璇、三珈環保企業集團-宏青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汪呂寶蕉、依士明有限公司國外業務副總劉臻、巨吉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秀真、寶山生醫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蔡佳欣、中華婦女經貿文化交流協會秘書賴淑芬、彰化縣脊髓損傷重建協會(彰北區)督導游豐全、慈恩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北斗區)主任謝明月、彰化縣肢體傷殘協進會(鹿和區)理事長鄭永雄、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二林區)主任林梅足、縣府社會處長王蘭心、各級民代與地方士紳等。 
 
復康巴士預約專線:04-8830330 
 
網路預約直接搜尋:8830330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