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史資料查詢

「繽紛彰化。好運龍來」 彰化縣慶祝中華民國113年元旦升旗典禮暨嘉年華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4/01/01
|
瀏覽人數: 49人
  迎接2024年新的一年,彰化縣政府1日上午在彰化縣立體育場辦理「繽紛彰化.好運龍來」彰化縣慶祝中華民國113年元旦升旗典禮暨嘉年華活動,彰化縣長王惠美率領縣府團隊與數千名鄉親們一同參加升旗典禮,齊唱國歌向國旗致敬,共同展現團結及愛護中華民國的心,歡度中華民國113年元旦,共享新年的喜悅。王縣長表示,揮別2023年,迎來2024新的一年,感恩有您們!今年元旦升旗的活動主題以繽紛彰化.好運龍來,代表彰化縣將迎接繽紛絢麗的一年,龍騰四海、縣運昌榮、百業興旺、闔家平安,讓我們一起讓彰化更好更進步。 
  王縣長表示,「美好彰化,希望城市」是惠美的施政願景,也是對彰化發展的殷切期盼與具體實踐,「對的事,就是要堅持」是她29年來的從政初衷,再次感謝彰化鄉親與議會的支持,縣府團隊努力不懈。建縣300年縣府繳出漂亮的成績單,在嶄新的一年,秉持承先啟後、繼往開來的精神,縣府施政團隊將繼續推動「雙林起飛,彰化捷運、綠色產業綠色經濟、都市再生、全齡全能社會福利及永續循環經濟」等五大施政願景,期許讓彰化南北均衡發展,讓縣民過更好的生活。 
  王縣長指出,歡喜迎新的一年,特別感謝救國團主委楊曜聰帶領的團隊,提供年輕朋友一個發揮才華的舞台,有在地社團用COSPLAY動漫變裝一同歡慶元旦,另外,縣府也舉辦一系列精彩活動,包括有2024彰化月影燈季系列活動,持續到3/3,在八卦山大佛風景區規劃龍飛翔的幸福龍總來,璀璨燈光加上氣勢磅礡的大佛光雕秀,還有2024花在彰化活動,也將於2/10-2/25大年初一到十六,在溪州公園登場,白天賞花,晚上賞燈,歡迎全國鄉親到彰化走春,讓您幸福滿滿。 
  社會處表示,今年活動主題是「繽紛彰化.好運龍來」,升旗典禮特別邀請彰化高中音樂班同學領唱、管弦隊演奏,還由10位小朋友穿著恐龍裝扮演出、彰化學生社團帶來活力四射的熱舞SHOW,展現青春熱情與活力,藉此促進青少年與家長一起參加活動。活動還邀請民歌手凃佩岑及曾淑勤演唱多首膾炙人口的懷舊歌曲、彰化在地樂團演唱(奏)及原住民熱舞,活動非常精彩。今年更首創讓莘莘學子及在地社團用COSPLAY動漫變裝一同歡慶元旦,藉由戲服、道具等的搭配,現實與虛擬世界的接軌,突破既定角色,為活動帶來另一個高潮。 
縣府為體恤縣民早起參與活動,從早上7時10分即開始發放參加者小國旗、「繽紛彰化.好運龍來」限量紀念杯墊及摸彩券,更精心準備美味茶葉蛋,讓民眾甜在口暖在心。現場還準備iphone14、電視機、冰箱等摸彩大獎,好康講(獎)不完。除了精彩的表演,活動也規劃本縣各合作社(場)宣導、農會農特產品展售、童玩遊戲、縣政宣導攤位及圍繞彰化特色的打卡拍照區等,好逛、好玩,場中還規劃坐椅,讓參與民眾可以坐著欣賞演出。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立委黃秀芳、縣議員葉永清、黃千宴、白玉如、温芝樺、彰化市長林世賢、二林鎮長蔡詩傑、大城鄉長陳玉照、副議長許原龍服務團隊、救國團彰化縣團委會主委楊曜聰、世界彰化同鄉總會長黃明東、彰化縣農會總幹事張建豐、彰化縣後備指揮部指揮官陳明龍、彰化縣職業總工會理事長許川林、彰化縣工業會理事長盧玉娟、黃國彰黨部上校方力非、許舜南、縣府秘書長陳逸玲、社會處長王蘭心、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王瑩琦、行政處長吳蘭梅、經濟暨綠能發展處長湯國榮、勞工處長何俊昇、新聞處長李俊德、財政處長劉坤松、青年發展處長黃金樺、人事處長高上富、彰化縣消防局長施順仁、彰化縣文化局長張雀芬、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彰化縣警察局長張國雄、彰化縣環境保護局長江培根、彰化縣地方稅務局長陳燕慧、縣政顧問施延龍、施正雄、彰化縣商業會秘書長梁中原、彰化高中校長王延煌、村里長、各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老人會理事長、婦女會理事長、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