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史資料查詢

衛福部關懷慈生仁愛院院生並致贈春節慰勞金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4/02/01
|
瀏覽人數: 50人
  農曆春節將至,衛生福利部次長李麗芬、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等人,今(1)日上午至財團法人彰化縣私立慈生仁愛院關懷身心障礙者於機構的生活狀況、傾聽第一線工作人員的心聲並致贈春節慰勞金。 
  財團法人彰化縣私立仁愛院李文卿董事招待與會貴賓前往由楊文玉院長帶領下所開辦的「老居工坊」享用茶點,此場域是為了幫助長期接受教養照顧的身心障礙者發揮潛能,依其興趣學習烘焙、餐飲、咖啡製作、外場服務,所製作烘焙產品並為彰化縣優先採購產品之一。李文卿董事表示,今日養身茶、咖啡、蛋糕都是服務對象依照作業流程親手製作,希望與會的貴賓能感受到服務對象的用心。 
  衛生福利部次長李麗芬表示,衛生福利部112年9月19日核定「身心障礙者照顧服務資源布建計畫」中程計畫未來五年將挹注480億元的經費於擴充社區式支持服務資源、擴增身心障礙福利機構服務、改善服務人力勞動條件及建置久任機制等,整合機構可以申請項目並簡化申請流程及核銷機制,其中機構人事費部分刪除機構自籌比例,以樓地板薪資及鼓勵機構建置員工晉升制度,期望第一線教保員、生活服務員得到薪資保障並可以久任。另目前該計畫亦需要建置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及推動社區式服務資源,期望彰化縣政府與中央一起協力,將相關資源布建做的更好,全方面幫助身心障礙家庭。 
  林副縣長表示,目前彰化縣轄內身心障礙福利機構共計12家,包含6家住宿型機構、5家日間照顧機構、1家福利服務中心,截止112年12月共計服務951位身心障礙者,而第一線直接照顧服務人員(教保員、生活服務員)共310人,以三班輪班制,一位工作人員同一時段須照顧、訓練9位的身心障礙者實屬不易。今年度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提高了照顧服務人員薪資補助、機構營運管理費及新增收容率獎勵,支持並穩固身心障礙福利機構的營運;彰化縣政府為支持本縣身心障礙福利機構增加舉辦社區融合活動,培養身心障礙者於社區生活亦編列公益彩券盈餘經費,期望在中央、地方、機構三方的共同努力下,維護本縣身心障礙者基本權益。 
  社會處表示,農曆春節到來,縣府每年為照顧與關懷縣內各機構身心障礙者,進行身心障礙福利機構春節慰問活動,今年度將發予624位設籍本縣之身心障礙者紅包,和身心障礙者一同感受佳節氛圍。 
  與會貴賓還有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署長簡慧娟、視察劉姵均、財團法人彰化縣私立仁愛院董事李文卿、縣府社會處長王蘭心、科長陳奎林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