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史資料查詢

彰化縣春節各項福利服務不打烊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4/02/07
|
瀏覽人數: 48人
  彰化縣政府秉持「美好彰化 希望城市」的理念照顧弱勢民眾,在春節期間提供「不打烊」的各項福利服務,包括:「春節關懷情 溫暖遊民心」春節期間定期發放熱食;弱勢學生數位幸福餐券;長照送餐服務不中斷;警政消防專線「110、119」、福利諮詢專線「1957」、自殺防治專線「1925」、保護專線「113」,希望藉由單一窗口諮詢服務,提供及時關懷。  
  近年縣府團隊積極促進公私協力,建構本縣八大區資源網絡,整合人力、物力、財力等資源,藉由各慈善團體之間的連結,建立良好的福利夥伴關係,使資源於網絡間能被妥善運用,保障各項生活照顧需求。除此之外,也推動「全民雞婆心運動」,期望大家多一點主動,如果發現身邊的親友或厝邊有家庭陷困、問題等需求,能發揮雞婆心關懷,可撥打113、119、110或衛福部1957專線,或利用網路「關懷e起來」通報,也希望大家一起發揮雞婆心:1心:主動關心、2察:察覺異狀、3通報:儘速通報,縣府會安排社工人員進行關懷訪視,俾利受通報家庭盡速獲得所需服務。  
  王縣長呼籲社會大眾行有餘力之時,一起加入助人行列,讓彰化縣的社會安全網絡、慈善團體工作能夠更蓬勃發展,實踐「美好彰化 希望城市」的縣政願景。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