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業務專區-兒少福利專區-5-彰化縣托育資源中心 / 育兒親子館 / 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彰化縣玩具銀行

5-8寶貝嘟嘟車申請須知及檔案下載

瀏覽人數: 1713人

寶貝嘟嘟車

開放揪團滿3對親子即可提出申請唷!

為了平衡彰化縣內之育兒資源,105年度由彰化縣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補助開辦「寶貝嘟嘟車」行動服務,寶貝嘟嘟車將裝載著豐富多樣的教玩具及繪本旅行到偏遠鄉鎮地區供3歲以下嬰幼兒及其家長借閱,免費提供幼兒簡易發展篩檢及幼兒照顧諮詢服務供家長參考,並不定期辦理親子活動、兒少福利宣導及親職講座等服務,以補充家庭托育資源之不足。
期待寶貝嘟嘟車能將托育資源帶進社區每個角落,讓嬰幼兒之家長及照顧者能有互相學習與交流之機會,同時提升偏鄉地區親子間的情感交流與親子關係,也藉由親子活動、幼兒簡易發展篩檢及幼兒照顧諮詢,讓家長了解自己孩子的成長狀況,增進親職知能。

「寶貝嘟嘟車」目前共有4輛,分別位於員林托育資源中心、彰化育兒親子館、鹿港育兒親子館及二林育兒親子館,歡迎彰化縣各級機關、村里辦公處、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社區發展協會、立案之人民團體、社會福利機構等單位申請。

服務鄉鎮:

館舍名稱

服務鄉鎮

員林托育資源中心

員林市、永靖鄉、埔心鄉、田尾鄉、北斗鎮、溪州鄉

彰化育兒親子館

彰化市、芬園鄉、花壇鄉、大村鄉

鹿港育兒親子館

鹿港鎮、福興鄉、埔鹽鄉、溪湖鎮、秀水鄉

二林育兒親子館

二林鎮、竹塘鄉、大城鄉、芳苑鄉、埤頭鄉

和美育兒親子館

和美鎮、線西鄉、伸港鄉

社頭育兒親子館

田中鎮、社頭鄉、二水鄉


◎服務對象:

(以0-6歲(以未滿3歲為主)幼兒及其家長或照顧者為主。
(開放彰化縣政府各級機關、村里辦公處()、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社區發展協會、立案之人民團體、社會福利機構等單位提出申請。

(
開放家長個人提出申請,只要滿3對親子即可。


服務項目:
(
兒童教玩具及繪本借閱服務。(現場借還
)
(
辦理嬰幼兒活動:包括說故事活動、藝術創作、幼兒律動等。
(宣導服務:包括中心服務項目、辦證服務宣導、兒少權益與福利等。

(
幼兒簡易篩檢及照顧諮詢:以「彰化縣學前兒童發展篩檢表」進行測量,協助家長瞭解幼兒之發展情形,並協助疑似早療之幼兒資源轉介服務。


服務方式:
  (
服務時間:週二至週日,依據單位需求規劃服務時間。
  (
服務人數:
      1. 
依場地限制上限人數。

      2. 
若該社區不開放附近地區民眾進入,本中心得評估不繼續提供服務。

  (
本項服務為公益性質,提供親子共讀、共學、共遊及社會福利宣導活動使用,各單位提出申請後,本中心得依時間、場地、參與人數、活動內容等,評估是否提供服務。

◎申請方式與條件:
(請依據所在鄉鎮分別向主負責之中心索取申請表進行申請。
(活動辦理前2個月,將申請表以電子郵件傳送或紙本郵寄至本中心。(若臨時申請亦可致電中心詢問看看喔!)
(欲申請本服務者,若為戶外場地宜有雨備規劃;若為室內場地須適合嬰幼兒活動(必要時將場勘確認),請於申請時提供場地照片至少3張備查。
(欲申請員林托育資源中心之寶貝嘟嘟車,以能提供110V插座為佳。
(場地應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若無,請致電詢問後續處理方式。
(如需申請本服務搭配相關活動者,請另檢附活動說明(活動名稱、對象、預估人數、活動內容簡述)及相關資料如活動計畫書、簡章等資料供參。
() 申請資料寄送後,請致電該鄉鎮主負責之中心進行確認,經審核評估後,結果以書面、電話或電子郵件通知。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