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業務專區-兒少福利專區-6-早期療育服務

6-1-5【長照服務專區】彰化縣長期照顧管理專區

瀏覽人數: 159人

一、長期照顧服務簡介:

長期照顧服務是指針對預期或已達六個月以上無法生活自理的民眾,並符合申請資格之一(65歲以上老人、55歲以上原住民、50歲以上失智症患者及領有身心障礙證明者),皆可透過長照專線1966申請,申請後會由長照中心照顧管理專員到府評估,經評估符合失能等級2級以上者,提供各種照顧及專業服務、輔具租借、購買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交通接送及喘息服務等。

(1)照顧服務:主要為透過居家服務、日間照顧中心、家庭托顧等服務,提供身體與日常照顧服務。

(2)交通接送服務:提供就醫及復健交通接送服務。

(3)輔具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家人有輔具或是居家環境需要裝設扶手、移除門檻等改善工程,都可以申請。

(4)喘息服務:讓家中主要照顧者若需要休息,可以申請喘息服務,讓個案到日間照顧中心、巷弄長照站、住宿式機構,或是請照顧服務員到府協助照顧。

二、彰化縣政府長期照顧管理中心網址:https://care.nccu.idv.tw/resource.asp#d01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