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業務專區-長青福利專區-2.幸福城市 銀采天堂(文康休閒車、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友善認證、守護bbcall、愛心手鍊、弱勢老人安置)

防走失-守護BBCALL

瀏覽人數: 2078人

一、服務內容
彰化縣政府首創全國開發的「守護BBCALL」預防走失協尋系統,本系統運用防走失載具的藍芽發訊功能,能顯示配戴載具的長者的定位訊息,並內建收發公告與即時傳訊功能,一但長者走失,家人能透過「守護BBCall」應用程式發送公告請其他用戶協助,熱心民眾若遇到走失長者,也能主動使用「守護BBCall」應用程式來幫助長者找到家人,長者配載的載具本身也具有一卡通金流功能,家人可以為長者儲值供其日常交通或購物使用,既是定位裝置也是虛擬錢包,能輕鬆地當成鑰匙圈或項鍊隨身配戴,讓長者出門在外安心又方便,此外申請載具附贈QRcode防水布標,可以縫製在易走失者身上,只要掃描QRcode即可快速與家屬聯繫。
二、申請資格
(一)本人或家屬之一設籍彰化縣,年滿18歲,確診為失智症或領有身心障礙證明(失智症、精神障礙、智能障礙、自閉症),並有走失之虞者;或疑似失智症,並曾有走失經驗者。
(二)如未滿18歲,需由法定代理人同意及申請,且以設籍彰化縣及領有身心障礙證明(失智症、智能障礙、自閉症),並有走失之虞者為限。
三、申請方式
(一)電話預約申請時間,現場申請並有專人教學
(二)申請應備文件
1.身份證或戶口名簿
2.若為身心障礙者,請攜帶身心障礙證明(第一類)
3.失智症患者,請攜帶失智症診斷證明、失智臨床量表或藥袋(擇一)
4.走失紀錄(如失蹤人口案件紀錄表)
申請單位:守護BBCall-守護失智長者
下載APP:守護BBCall-app下載
官方LINE:守護BBCall | LINE 官方帳號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uardBBCall/
四、承辦資訊
(一)社會處長青福利科 黃社工師
      電話:04-7532337
(二)委託單位:切膚之愛基金會 許專員
      電話:04-7238595 #4545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